应许之地】(下)⑧【人民的名义【赵侯

月番√

此刻的他们就像那舞台上的老生,浑身插满了flag🙊

前文:        



二人回到停车场,赵东来刚一解锁,侯亮平就顺手拉开副驾车门钻了进去。赵东来无奈,也钻进车里,关上门,面无表情地看着侯亮平:“你车在单位?我送你过去。先回家吧,有什么情况我会第一时间联系你。”

“我回……回什么家啊?我家在东四环边儿上呢!”侯亮平愣了一下,抬腕看一眼手表,一脸真诚的惊讶,“赵东来,你可欠我一个举报人啊,怎么,现在知道调虎离山不好使了,干脆直接打发我?”

正在这时,赵东来的电话响了起来,赵东来有些无奈地,迎着侯亮平得意的目光接起了电话。侯亮平隐约听到电话那头华天向赵东来汇报,锦江饭店那伙人有了动静,奔火车站去了。然后就见赵东来微微一笑:“老华,你说晚啦,我知道他们是谁了……你还在锦江饭店吗?”华天仿佛生怕东来转移话题,急切地回道:“赵总,我发现,他们住的房间,有一间一直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我想趁他们不在的时侯进去看看!”“老华!”东来语调骤然严厉,“这可是在北京!”“你别管了,东哥~保证不会拖累你的!”华天语调轻松地回了一句,挂断了电话。赵东来深深地叹了口气。

侯亮平一直探身盯着赵东来,一手下意识地拨动手机在指尖旋转,有一点摩拳擦掌的意味。看赵东来放下电话,侯亮平有些担忧地问道:“华总他……?”赵东来摇摇头,似乎是不想回答。侯亮平于是深吸口气,换了个话题,带着些许的兴奋道:“东来,你看到刚才那个小男孩扮鬼脸了吗?他一定见过王文革!这根‘针’还真让你捞着了!”

赵东来摊了摊手,平静得近乎冷漠:“没有用啊……还是晚了一步。”

“你等着!”侯亮平抄起电话,拨通办公室座机,命令除了值班人员留守以外,其余人由两个科长带队全部来火车站集合,拉网搜索。刚要挂断电话,赵东来示意侯亮平等一下,附在侯亮平耳边提醒道:“站前街北边小区里有很多出租房,不是很正规,可以留意一下。”侯亮平将赵东来的话一字不动地转述过去。放下电话,扭头就见赵东来一张大方脸近在眼前。侯亮平微微有些吃惊,下意识地地躲开了,然后不动声色地拈起墨镜架在鼻梁上。

赵东来也不动声色地转过身,发动了车子,扭头问侯亮平:“去哪儿?”侯亮平挑起一根眉毛望着赵东来,眼睛里写着“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赵东来叹了口气,驶出停车场,驶过火车站前街,无视了侯亮平失望的表情,并入向北转弯的车道。

正在这时,侯亮平的手机铃响,显示为一个属地北京的陌生的座机号码。侯亮平略一思索接起电话,一个有意压低的声音传来:“是最高检的侯主任吗?”侯亮平头毛都炸起来:“王wg?你在哪?”对面不紧不慢:“我手头还有你想要的东西,见面交给你,只能有你一个人!”侯亮平深吸一口气:“王wg你听着,很多人都盯着你手里的东西呢,你在哪我立刻派人接你!”“我知道!”对面的语气有些不耐烦起来,“我只信得过你!”侯亮平抓了一把脑后的头发,刚想说什么,王wg喊了一声“等等”,对面突然一阵嘈杂,然后再也没了动静,侯亮平连喊几声都没有回应。电话似乎是没有挂好,侯亮平隐约听到电话那端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喊道:站住!我们是……

侯亮平又听了一会儿,确信对面彻底没有回应,才心有不甘地挂断了电话,想了想又抄起手机拨出一个号码。对面传来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张嘴就先道歉:“对不起主任,我们……我们刚看见了……可是……跟丢了……”侯亮平有些生气:“你们那叫跟丢了吗!宁丢勿醒我说没说过!”对面有点疑惑:“主任,您怎么知道……?哎?他不会是在给您打电话吧?”侯亮平哼了一声:“行了,你们过来火车站北边,小区西门这个停车场集合吧。”

赵东来掉头驶入停车场,将车停好,皱眉望着侯亮平,须臾,探身打开天窗,然后熄了火。不一会,一辆面包车驶过,停在了迈腾对面,侯亮平推门下车,登上了面包车。过了一会儿,面包车上下来两个年轻人,苦着脸步行离开。又一会儿,侯亮平下车,站在路边冲面包车挥了挥手,目送面包车离去,转身回到赵东来车上。

赵东来一手按在侯亮平肩上:“别着急,欲速则不达……”侯亮平的手机适时地再次响了起来,侯亮平接起电话听了没两句,忽然钩了钩手指示意赵东来凑近来一起听。两人微微侧身,额角相抵。陆亦可熟悉的声音传来,向侯亮平通报了汉东方面的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省反贪局和大风厂工人的接触有了些成果,工人领袖的意见出现了松动;但是刚刚,反贪局依据现有的线索和汉东油气集团正面接触时发生了人身意外,汉东油气集团老总刘新建重伤。陆亦可语气有些郁闷和担忧,但精神抖擞,面对刚刚发生的血案没有丝毫畏缩,只是严肃地提醒侯亮平和“其他知情人”注意安全。侯亮平道了谢,放下电话,一手支在扶手箱上依旧保持侧身的姿势,目光坚定地望向前方。

“你要跟我来?也行。”赵东来忧心忡忡地望着侯亮平的后脑勺,充满疲惫的语声不似刚刚那般冷漠,“不过锦江饭店是住不得了,你那老同学肯定盯着我呢,说不定也盯上你了。得去个他们找不到的地方——就是条件艰苦了点儿,行嘛?”

赵东来把车扔在了停车场,叫了一辆出租车,载着侯亮平一路往西,几分钟的功夫,来到一片由平房和二三层小楼组成的杂乱街区。冬日的夕阳下沉得格外迅速,侯亮平记得刚刚上车时街边建筑还是晚霞映衬下的一片剪影,此刻已经亮起了五光十色的霓虹。赵东来拉着侯亮平在各色招牌的光晕下轻车熟路地穿梭。侯亮平故意放慢脚步拖在后面,肆无忌惮地打量赵东来与整个街区融为一体的宽厚背影,忽然意识到北京虽然是“自己”的地盘,但是此刻,他们分明来到了赵东来的主场。陌生的世界里,熟悉的安心感充盈心间。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