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许之地(下)⑤【人民的名义【赵侯

果然,我嗑的是侯亮平这个人,而不仅仅是陆毅老师这张脸。

但是我不允许东来身边最亲信的总经理长成别的样子。

对,wuli华总就是电影《线人》里面那个大悍匪没错了↓


不过本文中华总的设定是四十多岁,比猴崽子还大

就当是大悍匪出狱之后被东来怜香惜玉捡回家了吧~

计画通.jpg


前文    


赵东来驾车驶入环路,不到十分钟的功夫,来到北京一个颇为有名的花鸟鱼虫市场。赵东来将车停在一个商家专属车位里,然后拎过地主占车位用的锥桶,挡在自己的车头前面。节后的市场还没有完全恢复营业,偌大的建筑显得冷冷清清。侯亮平跟着赵东来几乎是一路小跑地上了二楼,在一家出售各色水族的店面前站住。

“东哥?您还亲自过来了!”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正从店里出来,抬头看见赵东来,神情严肃地招呼一声,又推门退回店里。赵东来领着侯亮平毫不见外地跟了进去。侯亮平四下打量,这家店打通了临近的三个铺位,十分宽敞,竹帘隔出一间茶座,摆着茶几沙发,靠墙的柜子里满是紫砂茶具;另外的几面墙码了三四层大大小小的玻璃鱼缸,各色稀奇古怪的游鱼在清澈的水中来来去去;中间的空场摆着一只浅缸,布置成半水半陆的环境,此刻,一对黄缘闭壳龟在主人的食物引诱下正从蓬勃的苔藓中探出金灿灿的大脑袋。店主岭南人面相,个子不高,显得十分精明干练,听到身后动静忙丢下手中活计转身招呼赵东来入座喝茶。赵东来摆摆手,站着没动。

注意到店主一直机警地盯着赵东来身后的侯亮平,华天率先伸出手来:“侯主任吧?久仰久仰,之前总听赵总说起你……”

“老华……”赵东来似乎无意地打断了华天的客套,“虎子找过你了?”

店主泡好了茶,也不多客套,任由熟不拘礼的客人们闲聊,自己又回到自己的宝贝们跟前,乐此不疲地把水中的食物残渣捞起来,打开了过滤器。

华天在恰到好处的水声中有些急切地道:“小秦他怎么……怎么会……”

赵东来摆了摆手:“先别急着下结论。之前二十万的事还是小秦主动汇报的,这孩子一直有数得很。虎子不是说现场还有一拨汉东人吗?我担心,现在最坏的情况是,小秦和wwg一起落到了别的什么人手里!”

华天点点头:“所以我没让虎子过来,让他回去盯住那些汉东人——如果他们真的抓到了wwg,迟早会带着他离开。我也正要过去。”

“你……”赵东来皱眉沉思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你小心点。这伙人如果真是奔着同一个目标来的,很可能来头不小。咱所有人都给你,两边都给我盯住了。我自己再去那几个刺儿头家里转转——wwg要是和小秦一起跑出去了,总得想办法兑现这二十万吧……但愿这俩臭小子能机灵点儿,别往人家枪口上送!”

赵东来说着转身要走,侯亮平拉住赵东来的衣袖:“等一下东来……华总,既然这帮人可能来头不小,不如交给我吧。我还不信有人敢光天化日之下跟最高检叫板。”

赵东来歪头哼了一声:“这位没准就敢呢?”

侯亮平神情严肃:“东来,你是说……?”

赵东来依旧略带戏谑地呵呵一笑:“我要说了你又该不高兴了……亮平啊,不要指望奇迹发生啦,咱们尽力而为吧。”

侯亮平撇撇嘴,一脸“你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表情:“那是当然。所以……”侯亮平又恢复了严肃神情,仿佛晴天白日凭空飘过一团乌云,“东来,你别露面,需要人手告诉我——放心,这个案子结束以后,只要你不越界,我绝不干涉你的生意。”

赵东来凝视侯亮平双眼,坦然一笑,安慰似的拍了拍侯亮平的肩膀:“我知道。”转头望向华天:“这样,你别过去了……”

侯亮平走到门外打了个电话,不一会赵东来和华天也先后出来。放下电话,侯亮平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叫住华天问道:“记得虎子说他手里还有一份举报材料?”华天看了一眼自己的老板,见赵东来没有要隐瞒的意思,于是笑道:“哦对,那个让他放在前门的刘老板那里了,您带侯主任去拿还是我派人给检察院送过去?”

赵东来朝自己的总经理满意地点点头:“知道了。我顺路去一趟吧。”


评论(5)

热度(19)